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医疗保障局

政府信息公开

  • 索引号:MB1520665/2024-00010
  • 发文字号:〔〕号
  • 公文种类:
  • 发文机关:
  • 成文日期:2024-01-09 16:01
  • 主题分类:主动公开
  • 有效性:

自治区医疗保障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赵黎一行赴阿克苏地区开展专题调研

发布时间:2024-01-09   浏览次数:   【字体:

2024年1月5日—7日,自治区医疗保障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赵黎带队赴阿克苏地区对医保支付方式改革DIP付费及扩围情况、中医支付方式改革推进情况、集采药品落地情况等开展专题调研,先后参加阿克苏地区药博会、走进经办机构、医疗机构、基层卫生院开展现场调研。自治区医疗保障局相关处室负责人,阿克苏地区医疗保障局主要领导,阿瓦提县、温宿县相关人员参加调研。


在阿瓦提县调研期间,调研组深入阿瓦提县医疗保障局经办机构、阿瓦提县人民医院、阿依巴格镇乡卫生院,实地座谈交流医保支付方式改革DIP付费及扩围情况、集采药品落地情况,听取医保经办机构、医疗机构管理人员汇报,现场查看了解基层医疗机构DIP付费扩围情况、集采药品落实情况,确保医疗保障制度改革任务落到实处。赵黎副局长强调,持续推进医保支付方式改革,推行以按病种分值付费为主的多元复合式医保支付方式,推广医疗康复、慢性精神疾病等长期住院按床日付费,创新医保协议管理,完善医保定点医疗机构总额预算管理,推进分级诊疗,支持基层医疗机构,遴选适宜在基层治疗,且一、二级医疗机构收治较多、医疗费用相对稳定,以常见病、多发病为主的基层病种在基层医疗机构救治。


在阿克苏地区第一人民医院、地区中医医院调研期间,调研组走入阿克苏地区人民医院,现场了解地区第一人民医院、地区中医医院发展情况,并就支付方式改革、中医药发展、集采药品落地工作进行了座谈,阿克苏地区第一人民医院、地区中医医院领导详实汇报了工作中的做法、经验,存在的困难和问题,调研组一行逐一做出来明确的答复。赵黎副局长强调,阿克苏地区人民医院是阿克苏医疗行业的“龙头”,在推进支付方式改革中发挥示范带动作用。为更好促进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遵循中医药发展规律,发挥中医药在防病治病中的独特优势和作用,阿克苏地区因地制宜开展了行之有效的中医医保支付方式改革探索实践,在含有中医适宜技术的常见病种中,遴选出中医科室开展范围广、中医优势明显、治疗路径清晰、中医费用占比较高的中医优势病种,执行中医优势病种标准分值加成清算的工作值得推广、应用。阿克苏地区在推进国家、自治区集中带量采购成果落地发挥了重要作用,通过组织医用耗材招标采购,积极参与南疆联盟医用耗材招标采购,落实集中带量采购结余留用政策,医用耗材及检验试剂平均降幅较为明显,网采率明显提升,确保了基金安全平稳运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主办: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医疗保障局
    承办: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医疗保障局办公室
  • 地址:天山区和平南路137号
    业务电话:0991-4820929
  • 工作时间:
    夏季(当年5月1日至9月30日)上午10:00-14:00 下午16:00-20:00 冬季(当年10月1日至次年4月30日)上午10:00-14:00 下午15:30-19:30
  • ICP备案号:新ICP备20000310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6500000090 公安机关备案号:65010202001232号
网站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