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医疗保障局

政府信息公开

  • 索引号:MB1520665/2022-00019
  • 发文字号:〔〕号
  • 公文种类:通知
  • 发文机关:自治区医疗保障局
  • 成文日期:2022-02-16 19:02
  • 主题分类:通知公告
  • 有效性:

关于加快我区药品和医用耗材集中采购管理系统上线运行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02-16   浏览次数:   【字体:

各相关医药生产(经营)企业:

2021年12月24日,我局印发《关于试运行自治区药品医用耗材招标采购子系统的通知》。试运行以来,在各有关方面大力支持下,药品和医用耗材集中采购管理系统(以下简称“新系统”)功能不断提升完善,为新系统平稳运行奠定了坚实基础。为顺利实现新系统和新疆医疗机构药品采购管理平台(以下简称“老系统”)平稳切换,现就加快新系统上线运行工作通知如下:

一、时间安排

(一)自3月1日起,关闭老系统中部分产品采购交易功能。部分产品指:集中带量采购全部药品和医用耗材、在新系统挂网成功的老系统药品和医用耗材。这些产品均在新系统交易采购。

(二)自3月15日起,关闭老系统中其他产品采购交易功能。停用老系统,全面启用新系统,所有产品均在新系统交易采购。

二、工作要求

各相关医药生产(经营)企业要充分利用好当前的窗口期,及时查漏补缺,做好本企业产品在新系统全面上线运行前的各项准备工作。

(一)已完成挂网工作的生产(经营)企业

各相关企业要及时建立相应配送关系,以便医药机构采购使用;及时响应医药机构发起的采购工作,提高议价成功率和网采率;超前谋划供应工作,保障产品及时足额供应配送,满足医药机构采购需求。新系统正式启用后,自治区和兵团将对交易完成率、响应及时性、配送状况等信息进行监测,并纳入企业信用评级范围。

(二)未完成挂网工作的生产(经营)企业(含未在新系统挂网成功的老系统企业)

为满足生产(经营)企业需要,今年2月下旬自治区和兵团将联合集中开展一次阳光挂网工作,请有意参加企业按照相关通知做好申报工作。对于未在新系统挂网成功以及没有参与新系统挂网的老系统产品相关企业,要按要求尽快完成挂网申报工作,以免影响采购交易。

联系人:于雅君           联系电话:0991-8805076


自治区医疗保障局办公室

                       2022年2月15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主办: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医疗保障局
    承办: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医疗保障局办公室
  • 地址:天山区和平南路137号
    业务电话:0991-4820929
  • 工作时间:
    夏季(当年5月1日至9月30日)上午10:00-14:00 下午16:00-20:00 冬季(当年10月1日至次年4月30日)上午10:00-14:00 下午15:30-19:30
  • ICP备案号:新ICP备20000310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6500000090 公安机关备案号:65010202001232号
网站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