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专栏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医保电子凭证
新疆多措并举加快医保电子凭证推广应用工作
来源: 信息中心 | 发布时间: 2020-09-02 19:57

确保今年年底完成激活30%的医保电子凭证工作目标任务,全区医保系统全力以赴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的同时,紧紧扭住便民这个关键狠抓落实,医保电子凭证激活率稳步增长,医保电子凭证覆盖面和使用率逐步提升。截至831日,全区激活人数406.7人,激活率达到20.21%全区有360家医院、5685家药店可实现扫码结算,实际使用电子凭证线下结算的为18.38万人次、结算金额2495.5万元。

是以绩效考核为抓手,推动工作落实落地。根据医保电子凭证推广应用的工作内容和特点,科学制定绩效考核指标,分别从地方党委和政府领导重视程度、培训宣传、推广应用以及激活率等方面进行重点考核,根据每月实际情况动态调整,确保压实基层责任,通过采取日督促、周通报、月排名等方式,激发各地州市工作主动性。

二是以民生保障调度为契机,形成上下联动工作格局。与自治区新冠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积极协调请示,将医保电子凭证推广应用,纳入自治区新冠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民生组的每日调度内容。各地州市分别将医保电子凭证应用工作纳入当地疫情防控指挥部民生保障调度内容和工作重点,形成了上下联动、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有力推动了医保电子凭证的激活和应用。

三是以老年人和未成年人为重点,不断满足特殊群体需求。充分考虑老年人和未成年人特点,利用国家医保服务平台APP功能,大力推介“亲情账户”激活模式。多次开展线上培训,指导各地州市医保部门和两定医药机构,及时掌握功能使用和激活方法,同时加强与国家医保局医保电子凭证建设厂家对接,解决各地在激活和使用中的存在问题,尽最大努力满足各地实际需求。加大与教育系统沟通对接,通过微信群推介小视频演示激活场景的方式,使学生群体成为医保电子凭证激活量新的增长点。

医保电子凭证是事关所有参保人的民生大事。下一步自治区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细化工作措施,加大宣传力度,强化业务指导和信息沟通,确保各项任务按时保质保量完成。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上一篇:          下一篇:
  • 主办: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医疗保障局
    承办: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医疗保障局办公室
  • 地址:天山区和平南路137号
    业务电话:0991-4820929
  • 工作时间:
    夏季(当年5月1日至9月30日)上午10:00-14:00 下午16:00-20:00 冬季(当年10月1日至次年4月30日)上午10:00-14:00 下午15:30-19:30
  • ICP备案号:新ICP备20000310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6500000090 公安机关备案号:65010202001232号
网站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