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医保动态
新疆库车结余留用“激”动力集采成果“惠”民生
来源: 自治区医疗保障局 | 发布时间: 2024-03-29 10:54

新疆阿克苏地区库车市医保部门多措并举,充分调动调动医疗机构和医务人员参与改革积极性,进一步提高医保基金使用效率减轻患者就医负担,扎实推进药耗集采落地落实。库车市医保局向18家公立医疗机构拨付医保结余留用资金117.43万元(落实国家集采药品第二至第五批(第一采购周期))。全市共集中采购142种药品,采购金额421.47万元,中选价格平均降幅60%,单家医疗机构最高拨付结余留用资金34.53万元。

一、加强统筹,精心部署强推进一是成立集采工作领导小组。形成主要领导亲自挂帅,分管领导具体抓,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格局。二是定期召开药耗集采推进会。市委分管领导亲自部署、督促,确保报量、配送、回款等环节无缝衔接,按时保质保量完成集中带量采购工作任务。

二、专题培训,厘清职责夯基础。一是解读带量采购政策。通过以会代训的方式,组织辖区内参与集采工作的21家定点医药机构(含3家连锁药店)开展政策培训及业务指导,提高医疗机构对集采工作的认识,解读带量采购相关政策。二是深入医疗机构解决问题。对进度缓慢的医疗机构进行现场指导,细致地帮助分析、查明原因,为集采工作的顺利开展打好了坚实基础。

三、正向激励,创新方法提质效。一是强化考核结果运用。将集采药品结余留用考核结果进行公示反馈,并督促各医疗机构按照要求发放到位。二是落实“三转变”工作方法。实现从抵触到接受、从观望到参与、从被动到主动的转变,确保医疗机构及医务人员共享改革成果。

库车市医疗保障局将以本次集采药品结余留用工作为契机,充分发挥医保基金结余留用政策激励作用,规范全市医疗机构采购行为,充分发挥医保在“三医联动”中基础性、杠杆性作用,推进三医联动,以切实从根本上解决人民群众“看病贵、看病难”的问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上一篇:          下一篇:
  • 主办: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医疗保障局
    承办: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医疗保障局办公室
  • 地址:天山区和平南路137号
    业务电话:0991-4820929
  • 工作时间:
    夏季(当年5月1日至9月30日)上午10:00-14:00 下午16:00-20:00 冬季(当年10月1日至次年4月30日)上午10:00-14:00 下午15:30-19:30
  • ICP备案号:新ICP备20000310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6500000090 公安机关备案号:65010202001232号
网站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