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医保动态
和田地区医保局打出集采药品耗材落地“组合拳”
来源: 自治区医疗保障局 | 发布时间: 2022-11-11 19:10

和田地区医保局全面组织实施国家和自治区、地区药品耗材集中带量采购,持续挤压虚高药耗价格水分,提高医保基金使用效益,切实减轻患者医药费用负担。

一是持续扩大集采品种覆盖范围。截至2022年8月底,全地区共落地实施集采药品441种931个中选药品、医用耗材10批11种。126家定点医药机构参与,其中公立医疗机构121家全部参与,实现了参加集采公立医疗机构100%全覆盖。各批次药品集采平均降价53%,耗材平均降幅超过50%。累计节省医药费用0.59亿元。

二是确保公立医疗机构线上采购。积极推动所属医药机构在自治区药品和医用耗材采购平台线上采购,坚决落实“公立医疗机构均应按规定参加线上采购,定点社会办医疗机构和定点零售药店按协议要求参加,其他医疗机构自愿参加”要求,鼓励支持其他社会办医药机构积极完成国家贯标并参与线上采购,有效引导药品耗材价格回归合理水平。

三是确保集采中选产品应采尽采。强化中选结果监督实施,认真落实中选产品签约、采购、使用、回款和支付,一是强化三方协议签订落实力度,协调各方按时完成协议签订;二是确保中选产品优先采购使用,严格控制非中选产品采购占比;三是定期调度货款结算,督促医疗机构按采购合同与企业及时结清货款;四是重视医保基金预付工作,确保按时回款。

四是提升招采监测数据报送质量。一是认真落实《关于开展药品和医用耗材集中采购重点工作专项调度的通知》精神,将专项调度与常态化监测有机结合起来,着力破解医药机构上网采购不积极、三方协议签订缓慢、采购产品入库不及时等突出问题,切实规范集中采购行为。二是主动作为,拓宽数据来源,推动价格监测工作提质增效,强化招采平台数据、医保核心结算数据、医疗机构HIS数据相互印证、比对和分析,确保填报数据真实可靠准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上一篇:          下一篇:
  • 主办: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医疗保障局
    承办: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医疗保障局办公室
  • 地址:天山区和平南路137号
    业务电话:0991-4820929
  • 工作时间:
    夏季(当年5月1日至9月30日)上午10:00-14:00 下午16:00-20:00 冬季(当年10月1日至次年4月30日)上午10:00-14:00 下午15:30-19:30
  • ICP备案号:新ICP备20000310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6500000090 公安机关备案号:65010202001232号
网站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