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医保动态
阿勒泰地区医保局“三个不断”常态化制度化推进药品医用耗材集中带量采购
来源: 自治区医疗保障局 | 发布时间: 2022-11-14 17:02

阿勒泰地区医保局坚持常态化制度化推进药品医用耗材集中带量采购,聚焦群众关切,更好服务人民群众的健康需求。

一是不断深化药品采购制度改革,患者购药负担明显减轻。以采购平台为依托,加强药品耗材运行情况监测;集中带量采购和联盟集采药品品种覆盖了常见病用药、慢性病用药和重大疾病用药,高效推进药品耗材集采改革落地。截至10月,已执行国家和省际联盟组织的药品集中采购18批,品种达到441种931个,平均降幅达到53%。医用耗材集中采购10批,品种10种。节约采购费用1.23亿元,减轻了群众医药费用负担和医保基金支出压力。

二是不断规范规章制度,保障药品供应持续发力。为做好药品医用耗材集中带量采购工作,以建章立制为依托,积极建立医保基金预付制度,规范预付金申请、支付和返还流程,确保药款及时结算。截至10月,向配送企业支付集采预付金505万元。

三是不断推进部门联动,加大医疗机构激励机制。会同财政部门制定并完善医保资金结余留用暂行管理办法。按照考核结果向集采工作开展较好的医疗机构拨付医保结余留用资金。同时,要求医疗机构完善内部考核分配办法,结余留用资金主要用于相关人员绩效,激励其合理用药、优先使用中选产品。截至10月,共考核拨付医疗机构第一批国家集采药品结余留用资金343万元,涉及医疗机构35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上一篇:          下一篇:
  • 主办: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医疗保障局
    承办: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医疗保障局办公室
  • 地址:天山区和平南路137号
    业务电话:0991-4820929
  • 工作时间:
    夏季(当年5月1日至9月30日)上午10:00-14:00 下午16:00-20:00 冬季(当年10月1日至次年4月30日)上午10:00-14:00 下午15:30-19:30
  • ICP备案号:新ICP备20000310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6500000090 公安机关备案号:65010202001232号
网站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