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医保动态
自治区医疗保障局组织干部职工迅速传达学习自治区党委十届五次全会精神
来源: 自治区医疗保障局 | 发布时间: 2022-09-14 21:07

近日,自治区医疗保障局组织全局干部职工迅速传达学习自治区党委十届五次全会精神,局主要领导组织驻局办公的各处室(中心)干部集中传达学习自治区党委十届五次全会精神,各党支部书记组织居家办公人员线上学习,强调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新疆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作为长期重大政治任务来抓,认真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真正把思想伟力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奋力建设团结和谐、繁荣富裕、文明进步、安居乐业、生态良好的美好新疆。

会议指出,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重要时刻,在新疆各族干部群众铆足干劲做好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之际,7月12日至15日,习近平总书记再次亲临新疆视察,看望慰问各族干部群众,发表重要讲话、作出重要指示,既是对我们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的最高检阅,更是对我们做好新形势下新疆工作的英明指导,具有极其重大而深远的政治意义、历史意义、里程碑意义。自治区党委十届五次全会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紧密结合新疆实际,立足当前与长远,对事关长治久安的根本性、基础性、长远性工作进行系统谋划,提出15个方面重点任务。全局上下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胸怀“两个大局”、牢记“国之大者”,按照全会部署,推进维稳工作法治化常态化,有形有感有效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推进新疆伊斯兰教中国化,以增强认同为目标深入实施文化润疆工程,培育壮大特色优势产业,积极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加快构建现代化基础设施体系,统筹做好节水蓄水调水工作,加强生态环境保护建设,持续增进各族群众福祉,做好新时代兵团工作,全面提升基层治理效能,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统筹推进党的建设,以“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政治担当,谋长远之策、行固本之举、建久安之势、成长治之业。

会议要求,一要认真抓好学习。坚持领导干部带头学,抓实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真正学懂弄通做实;用好“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载体,以集中学习、专题研讨、知识讲堂等多种形式推动学习取得实效;组织党员干部撰写心得体会,开展集中学习研讨,推动学习入脑入心。二是要广泛宣传。综合运用多种宣传形式,在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医疗保障局官网、新疆医疗保障微信公众号等平台,全方位、多形式、多层次学习宣传贯彻自治区党委十届五次全会精神,用小故事诠释大主题,增强宣传工作吸引力感染力;党员干部利用“民族团结一家亲”和“访惠聚”驻村、出差、调研等途径积极开展宣讲,把学习引向深入。三要强化担当推动工作。党员干部要持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认真学习贯彻自治区党委十届五次全会精神,以更高的政治站位、更强的政治自觉、更大的政治担当,加快推进医疗保障民生工程,用心用情用力解决群众关心的医保问题,找准工作着力点,细化工作措施,加快推动全局医保高质量发展,扎实推进自治区党委十届五次全会精神各项重点工作任务落实落地。

会议强调,全局各基层党组织要认真落实“三会一课”、周三党员“学习日”制度,广泛开展“四微”活动,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上来,团结奋进、真抓实干,把自治区党委十届五次全会的部署要求一项一项落到实处,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持续扎牢多层次医疗保障网,逐步破除医保区域发展不平衡,重拳打击欺诈骗保,不断推动医药服务供给侧改革,稳步提高医保服务均等化程度,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奋力建设美好新疆,奋力谱写医疗保障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上一篇:          下一篇:
  • 主办: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医疗保障局
    承办: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医疗保障局办公室
  • 地址:天山区和平南路137号
    业务电话:0991-4820929
  • 工作时间:
    夏季(当年5月1日至9月30日)上午10:00-14:00 下午16:00-20:00 冬季(当年10月1日至次年4月30日)上午10:00-14:00 下午15:30-19:30
  • ICP备案号:新ICP备20000310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6500000090 公安机关备案号:65010202001232号
网站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