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医保动态
博州医保部门“六项举措”确保疫情防控期间服务群众不断档
来源: 自治区医疗保障局 | 发布时间: 2022-08-23 21:14

此次疫情防控期间,为保障全州各族群众正常享受医疗待遇,博州各级医保部门积极采取措施,全力确保医疗保障各项业务经办服务到位不断档。

一是“帮扶企业”渡难关。认真落实《关于阶段性缓缴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单位缴费的通知》要求,允许中小微企业、以单位方式参保的个体工商户自2022年7月起缓缴3个月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单位缴费,缓缴期间免收单位滞纳金,帮助企业减轻医保缴费负担,度过疫情防控期间生产难关。

二是“咨询工作”全天候。疫情防控期间,向社会公开全州各级医保部门业务经办服务电话,开展24小时电话咨询服务,及时解答、处理参保单位和个人遇到的各类医保问题,做到电话不掉线、服务不停歇。

三是“业务工作”不打烊。安排业务经办人员在单位值守,为参保群众和单位及时提供异地就医备案、意外伤害报销、信息查询等服务。同时充分发挥医保业务经办系统“互联网+医保”功能,通过医保“网厅”、服务平台APP处理单位缴费、异地人员医疗费用报销等业务,确保疫情防控期间各参保单位和群众正常办理各类医保业务。

四是“待遇结算”保畅通。推行“不见面”结算定点医药机构费用服务,积极与有关部门沟通协调,及时解决医药机构医疗费用结算中出现的各类问题,确保各族参保群众在疫情期间正常享受医疗保障待遇。

五是“优化流程”促便捷。疫情防控期间,优化慢特病相关业务,对诊断明确、病情稳定依从性良好的慢特病患者,一次性处方用药量按病种放宽至三个月,并通过网站、微信朋友圈公布疫情期间正常营业的博州慢性病定点零售药店名单和联系电话,方便慢性病患者购药。对办理恶性肿瘤、肾功能衰竭(含肾透析)、器官移植门诊特殊慢特病待遇,开通“绿色通道”,由具有鉴定资格的定点医疗机构医保办通过互联网上传相关材料提交医保经办机构直接申请办理。

六是“志愿服务”显党性。疫情防控期间,党员干部通过下沉街道社区、轮班值守岗位、劝返聚集人员、开展志愿服务等方式,为疫情防控作出积极贡献,用实际行动彰显了博州医保人的初心和担当。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上一篇:          下一篇:
  • 主办: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医疗保障局
    承办: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医疗保障局办公室
  • 地址:天山区和平南路137号
    业务电话:0991-4820929
  • 工作时间:
    夏季(当年5月1日至9月30日)上午10:00-14:00 下午16:00-20:00 冬季(当年10月1日至次年4月30日)上午10:00-14:00 下午15:30-19:30
  • ICP备案号:新ICP备20000310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6500000090 公安机关备案号:65010202001232号
网站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