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医保动态
克州医保部门聚焦“四个办”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医疗保障经办工作
来源: 自治区医疗保障局 | 发布时间: 2022-08-23 21:19

当前,新冠肺炎疫情形势严峻复杂、疫情防控处于关键阶段,克州各级医保部门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自治区、自治州党委、政府决策部署,结合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医疗保障工作形势,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工作理念,服务当前疫情防控需要,切实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医疗保障经办服务工作,坚决守护好全州各族参保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一是医疗保险费征缴弹性办。倡导参保单位办理人员增减、信息变更等业务时,尽量通过单位网厅方式办理。及时向社会公布值班电话,确保24小时电话畅通,参保单位和个人在咨询征缴业务时,拨打医疗保险费征缴业务值班电话(0908-4221210),工作人员及时提供相关业务咨询服务。

二是异地就医备案业务网上办。疫情防控期间克州各级医保部门全面推行“网上办、手机办、电话办”等服务举措,促进医保业务办理不见面、不间断,减少人群聚集和交叉感染风险。各参保单位、参保人员可通过国家医保服务平台APP、国家异地就医备案微信小程序、新疆医保服务平台APP、单位网厅等多种方式办理异地就医备案。异地转诊人员备案,无法登陆单位网厅办理业务的,可直接拨打24小时值班电话(0908-4231050)办理备案。

三是手工(零星)报销业务延迟办。延长手工(零星)报销业务有效期,2022年的手工(零星)报销医疗费用申报时间可顺延6个月。在外地就医的参保人员根据就医地疫情防控形势,尽量减少人员流动,在疫情防控形势允许的情况下,再前往克州各级医保服务大厅办理手工(零星)报销业务。

四是医保业务经办场所安全办。克州各级医保经办机构严格按照国家对公共服务场所疫情防控工作要求,认真做好医疗保障经办大厅室内通风、卫生检测、清洁消毒等工作,消除经办场所疫情隐患,引导办事群众佩戴口罩并自觉接受体温检测,保护好办事群众和经办工作人员的健康和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上一篇:          下一篇:
  • 主办: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医疗保障局
    承办: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医疗保障局办公室
  • 地址:天山区和平南路137号
    业务电话:0991-4820929
  • 工作时间:
    夏季(当年5月1日至9月30日)上午10:00-14:00 下午16:00-20:00 冬季(当年10月1日至次年4月30日)上午10:00-14:00 下午15:30-19:30
  • ICP备案号:新ICP备20000310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6500000090 公安机关备案号:65010202001232号
网站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