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医保动态
乌鲁木齐市医保部门三个“做细”打好疫情防控期间医保服务便民利民“组合拳”
来源: 自治区医疗保障局 | 发布时间: 2022-08-23 21:17

乌鲁木齐市医保部门服务当前疫情防控需要,通过细化经办举措,创新服务方式,做好费用预拨,优化结算方式,强化基金保障等切实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医疗保障经办工作,提高疫情救治保障政策执行效率,保证参保群众及时享受各项医疗保障待遇,保证疫情防控期间医保服务工作平稳有序开展。

一是在保障畅通医保经办服务上做细。安排专人值班接听医疗保障咨询受理电话,及时全面解答宣传医保政策和疫情防控期间业务经办流程等。通过值班电话、网络媒体及时解决定点医药机构提供医保服务时出现的各种问题,确保医保结算网络随时通畅。

二是在提供便利医疗保障服务上做细。为方便重点城区参保人群的就医开药,经与定点医药机构沟通,确定有63家定点医院(其中三级17家、二级22家、一级及以下24家)、606家定点零售药店可正常提供服务(其中慢性病定点零售药店81家),参保患者可根据居住地就近选择定点医药机构就医购药。可正常提供服务的定点医药机构名单通过媒体和网络平台及时向社会公布。

三是在强化动态医药机构监管上做细。对医保定点零售药店开门营业情况、医保卡结算情况、常用药品及防控用品供应情况开展实时监测,协助市场监管部门对医保定点零售药店进行监管,对1472家定点零售药店下发《关于禁止销售“两抗一退”药品的通知》,强调违规机构将按照医保服务协议予以严肃处理。同时鼓励各医保定点零售药店正常开门营业,加强对慢性病及防疫急需的各类相关药品、防护物品的采购和储备,确保质量安全和平价销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上一篇:          下一篇:
  • 主办: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医疗保障局
    承办: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医疗保障局办公室
  • 地址:天山区和平南路137号
    业务电话:0991-4820929
  • 工作时间:
    夏季(当年5月1日至9月30日)上午10:00-14:00 下午16:00-20:00 冬季(当年10月1日至次年4月30日)上午10:00-14:00 下午15:30-19:30
  • ICP备案号:新ICP备20000310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6500000090 公安机关备案号:65010202001232号
网站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