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医保动态
把总书记的深切关怀转化为前行动力(四)伊犁州医疗保障局三项举措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新疆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来源: 自治区医疗保障局 | 发布时间: 2022-07-25 19:03

近日,伊犁州医疗保障局党组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召开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新疆考察调研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学习会,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新疆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围绕“遵守纪法规定、廉洁从业从政”开展专题学习研讨。

一要紧扣“团结”,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紧扣“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以促进各民族广泛交往、全面交流、深度交融为途径,深入开展“民族团结一家亲”和民族团结联谊活动,让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根植心灵深处,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牢固树立正确历史观,通过结亲走访,宣讲《新疆的若干历史问题》《新疆的反恐、去极端化斗争与人权保障》等白皮书核心要义,教育引导结对亲戚树立正确的国家观、历史观、民族观、文化观、宗教观。

二要紧扣“认同”,深入开展文化润疆。在这次考察中,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同根、同源、同宗的文化认同。制定文化润疆实施方案,组织开展“强国复兴有我”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以重大节庆日为契机,组织诗歌歌咏、书法绘画、演讲征文、知识竞赛、摄影展览等群众喜闻乐见的文化活动,深化“我们的节日”宣传。组织干部职工年内实地参观1-2个文化产业基地或文化阵地。“访惠聚”工作队对察县坎乡阿勒玛勒村群众,通过多载体推广学说用国家通用语言文字,结亲干部带头推广普及国家通用语言文字,与阿勒玛勒村党支部组织开展“学用国家通用语言文字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讲故事比赛。

三是紧扣“发展”,推动医保事业高质量发展。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深刻认识发展和稳定、发展和民生、发展和人心的紧密联系,推动发展成果惠及民生、凝聚人心”。伊犁州医疗保障局从医疗保障工作实际出发,聚焦“稳经济”,彰显医保功能,强化新冠肺炎医疗费用清算、疫苗及接种费用保障,落实“两个确保”要求。推进职工医保持续阶段性降费,降低企业经营成本,助力优化营商环境;围绕“保民生”,推进全民参保,认真落实全民参保计划,做好2023年居民医保参保缴费工作,确保参保率稳定在95%以上。;持续“固成果”,助力乡村振兴,定期监测30.87万名“七类人员”参保缴费、待遇保障情况,确保“三重保障”覆盖率100%。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健全重特大疾病医疗保险和救助制度的意见》《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健全重特大疾病医疗保险和救助制度的实施意见》,确保困难群众基本医疗有保障;守护“救命钱”,强化基金管理,将打击欺诈骗保专项整治贯穿全年,主动曝光典型案例。推进按疾病诊断分组(DRG)支付方式改革;管理“精细化”,加强经办服务,扩大普通门诊费用跨省直接结算,实现定点医药机构全覆盖。从政策、经办、信息等方面进一步加强兵地融合。持续推行医保经办服务“综合柜员制”和“好差评”制度。加强医保电子凭证、医保服务网厅APP、跨省异地就医小程序等推广应用,不断提高参保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上一篇:          下一篇:
  • 主办: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医疗保障局
    承办: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医疗保障局办公室
  • 地址:天山区和平南路137号
    业务电话:0991-4820929
  • 工作时间:
    夏季(当年5月1日至9月30日)上午10:00-14:00 下午16:00-20:00 冬季(当年10月1日至次年4月30日)上午10:00-14:00 下午15:30-19:30
  • ICP备案号:新ICP备20000310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6500000090 公安机关备案号:65010202001232号
网站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