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医保动态
王志华局长率调研组赴粤闽浙考察调研
来源: 自治区医疗保障局 | 发布时间: 2022-03-14 19:05

3月6日至11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医疗保障局党组副书记、局长王志华率调研组赴广东、福建、浙江进行考察调研,调研组与当地医保部门深入座谈交流,实地观摩当地医保、医疗、信息化部门的工作成果,学习了沿海发达地区经验,为更好更全面的完成新疆医保发展改革重点任务打开思路,将进一步推进新疆医疗保障事业高质量发展。

广东、福建、浙江三省医疗保障局均十分重视此次新疆医保局的调研工作,各省的医保部门主要领导均亲自参与座谈交流,就当地医保基金管理、医保待遇政策、药品耗材集中带量采购、医保支付方式改革、医保经办服务体系、医保信息化建设等方面进行了详细介绍,就调研组关心的重点问题进行了深入讨论。广东省做为全国医保信息平台首个上线的省市,信息化建设与运行管理均取得了较好效果,通过统一政务服务的粤省事、粤政通、粤智助、粤医保等多渠道实现医保业务零跑动、指尖办,数字化政务服务与数字赋能已初成体系,具有成熟的应用经验。福建省做为全国医改的排头兵,探索“三医联动”改革路径,“腾空间、调结构、保衔接”,在医保省级统筹、收付费一体化改革、强化激励约束机制、促进运行机制转变、促进基层向以健康为中心转变等方面取得阶段性成效。浙江省做为全国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领跑者,在深化数字化改革、聚力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法治医保等方面交出了满意答卷。调研组深刻感受到三省区医保部门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不遗余力提升人民群众医疗保障的获得感。

在广东,调研组开展了医院、药店异地就医直接结算实际体验,并观摩了数字广东信息化成果。在福建,调研组深入学习了三明医改整体历程并听取了三明医改旗手詹积富同志的专题讲座,实地查看了沙县总医院及沙县医共体“三医联动”改革的实际成果。在浙江,调研组实地感受了浙江多年来重视数字科技、重视人才聚集与流动所形成的创新型社会生态。

调研过程中,王志华局长对三省毫无保留的对调研组传授经验、答疑解惑表示感谢。广东省、福建省、浙江省医疗保障多项工作走在全国前列,通过此次考察调研,对新疆医保系统进一步补齐短板、学习经验、建好机制,更好地完成医保发展改革重点任务,必将发挥重要作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上一篇:          下一篇:
  • 主办: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医疗保障局
    承办: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医疗保障局办公室
  • 地址:天山区和平南路137号
    业务电话:0991-4820929
  • 工作时间:
    夏季(当年5月1日至9月30日)上午10:00-14:00 下午16:00-20:00 冬季(当年10月1日至次年4月30日)上午10:00-14:00 下午15:30-19:30
  • ICP备案号:新ICP备20000310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6500000090 公安机关备案号:65010202001232号
网站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