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医保动态
警惕!骗子已“复工”,医保最新套路要提防
来源: 国家医疗保障局 | 发布时间: 2020-04-20 17:23

    疫情期间,盗窃等刑事案件的发案率明显下降,但是实施电信诈骗的骗子们却没闲着。他们借着疫情,还玩出了新花样。在此提醒广大参保群众提防医保电信诈骗新骗局。


    据了解,近期有犯罪分子冒充北京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医保局等单位,以涉嫌倒卖口罩等防疫物资为名实施诈骗。

    据悉,北京市公安局开通96110反电信网络诈骗专用号码,用于提醒被骗群众、回访事主,遇有96110来电请务必及时接听。

    除此之外,最近也有不法人员以“国家医疗保障局”的名义提供虚假的“国家医疗保障局官网网站”链接,声称“参照2020年度新农合缴费标准缴纳担保费250元,即可获取大额收益”。


    对此,国家医疗保障局网站发布辟谣声明,相关信息不实。

    声明指出,近期有不法人员在微信中以“国家医疗保障局”的名义提供虚假的“国家医疗保障局官方网站”链接。通过登录2030健康中国公民信息登记系统,登记姓名、身份证号,并参照2020年度新农合缴费标准缴纳担保费250,即可获取大额收益等不实信息。

    声明称,请广大人民群众提高警惕,切勿上当受骗,如遇此类情况及时向属地公安机关报案。国家医疗保障局将保留追究有关组织、机构及相关人员法律责任的权利。

    最高检涉及疫情防控检察业务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苗生明曾表示,疫情防控期间犯罪将被从严惩处,诈骗犯罪最高刑期为十年以上有期徒刑或无期徒刑,还要被判处罚金或没收财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上一篇:          下一篇:
  • 主办: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医疗保障局
    承办: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医疗保障局办公室
  • 地址:天山区和平南路137号
    业务电话:0991-4820929
  • 工作时间:
    夏季(当年5月1日至9月30日)上午10:00-14:00 下午16:00-20:00 冬季(当年10月1日至次年4月30日)上午10:00-14:00 下午15:30-19:30
  • ICP备案号:新ICP备20000310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6500000090 公安机关备案号:65010202001232号
网站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