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专栏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打击欺诈骗保
自治区医保局兑现2022年首例打击欺诈骗保行为举报奖励金
来源: 自治区医疗保障局 | 发布时间: 2022-04-14 18:45

近日,自治区医保局接到国家医保局移交的举报问题线索,反映阿勒泰地区某定点医疗机构有过度检查、超标准收费、分解项目收费等违规问题。收到移交线索后,自治区医保局高度重视,立即组织人员赴阿勒泰地区核实问题,会同阿勒泰地区医保局开展调查。经核实,该医疗机构存在串换收费项目、分解项目收费、无资质人员开具检查报告单、医保医师执业地点未变更等违规问题。依据《阿勒泰地区医疗机构医疗保障服务协议》规定,对该医疗机构负责人进行约谈,要求限期整改,追回违规使用的医保基金493,385.13元。根据《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打击欺诈骗取医疗保障基金行为举报奖励暂行办法》的有关规定,向举报人发放10867.7元举报奖励金。

医保基金是人民群众的“治病钱”“救命钱”,是医疗保障制度得以持续、稳健运行的“生命线”,打击欺诈骗保行为、维护医保基金安全是全社会共同的责任,希望广大参保人员和社会各界积极参与医保基金监管工作,遇到欺诈骗保行为应积极举报并自觉抵制,共同筑牢医保监管网和防护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上一篇:          下一篇:
  • 主办: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医疗保障局
    承办: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医疗保障局办公室
  • 地址:天山区和平南路137号
    业务电话:0991-4820929
  • 工作时间:
    夏季(当年5月1日至9月30日)上午10:00-14:00 下午16:00-20:00 冬季(当年10月1日至次年4月30日)上午10:00-14:00 下午15:30-19:30
  • ICP备案号:新ICP备20000310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6500000090 公安机关备案号:65010202001232号
网站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