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专栏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民族团结一家亲
齐心共圆梦 携手奔小康
来源: 机关党委(人事处) | 发布时间: 2020-10-16 17:38

在第七个国家扶贫日到来之际,自治区医疗保障局、“访惠聚”驻库车市阿拉哈格镇吐格曼拜什村工作队与村“两委”共同组织开展系列活动,宣讲政策、走访慰问、扶贫帮困,进一步巩固脱贫攻坚工作成果。

结亲画出同心圆

结合开展“民族团结一家亲”活动,自治区医疗保障局党组班子成员和巡视员分5批带领26名处级干部,走进库车市阿拉哈格镇吐格曼拜什村的亲戚家中,大力宣传第三次中央新疆座谈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以及自治区党委九届十次全会精神,让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在第一时间传递到群众耳边、送到贫困户心间,引导广大群众知党恩、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为努力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疆贡献力量。此外,结亲干部来到贫困户家中,清扫屋内卫生、整理庭院杂物,帮助群众营造干净整洁的人居环境;对家中缺少劳动力的贫困户,主动到大棚中帮助收蔬菜、除杂草,助力秋收秋种。


开展政策宣讲活动


党的声音暖人心

驻村工作队与村“两委”将宣讲第三次中央新疆座谈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以及自治区党委九届十次全会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在村民大会集中宣讲、田间地头点滴宣讲、农户家中贴心宣讲,让党的声音走进千家万户。一场场围绕脱贫攻坚的政策宣讲会和问题解答会,如春雨般滋润着贫困户,帮助他们获得知识。在村委会大门前,一本本惠民明白册、一张张医保政策问答单送到了村民手中,回应了群众对医疗保障、就业政策、义务教育的关切。入户走访时,一段段讲解让村民们了解了惠民政策的惠从何处来、惠在何处,让群众有了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祖国大家庭的温暖在村民间传递蔓延,广大群众对党的感恩之情不断凝聚升华。


自治区医疗保障局结亲干部向亲戚宣讲


致富路上手牵手

脱贫致富带头人艾肯木·买合木提的蔬菜大棚里传出了朗朗笑声,一场农田现场教学吸引了村里的贫困户积极参与其中。艾肯木·买合木提将镇里农业技能培训中学到的知识转化为农田管理经验,在获得丰厚经济收益后,以顺口溜、小段子等形式,将浇水、除草、施肥等现代化农田管理的方法,以喜闻乐见、易于接受的形式传授给大家,引来阵阵的掌声和喜悦的笑声。在农田的另一头,占地380亩的32个大棚正在施工建设,建成后将优先考虑贫困户租用,进一步提高贫困户的土地收益。


帮助贫困户打扫庭院卫生


    一件件暖心事汇聚成股股暖流,涌入贫困户的心中,不断激发他们自主脱贫的内在动力,在全面脱贫奔小康的路上,全力奋进不掉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上一篇:          下一篇:
  • 主办: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医疗保障局
    承办: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医疗保障局办公室
  • 地址:天山区和平南路137号
    业务电话:0991-4820929
  • 工作时间:
    夏季(当年5月1日至9月30日)上午10:00-14:00 下午16:00-20:00 冬季(当年10月1日至次年4月30日)上午10:00-14:00 下午15:30-19:30
  • ICP备案号:新ICP备20000310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6500000090 公安机关备案号:65010202001232号
网站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