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专栏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民族团结一家亲
新春“战疫”复耕忙——自治区医疗保障局“民族团结一家亲”活动报道
来源: 机关党建 | 发布时间: 2020-04-02 12:47

自治区医保局党组坚决贯彻自治区党委的决策部署,积极行动,统一部署,组织全体干部职工赴库车县阿拉哈格镇吐格曼拜什村,“幸福一家人”、“庭院因你而美丽”、“补上这顿团圆饭”、“一个都不能少”为主题开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特殊情况下的“民族团结一家亲”活动。

第二轮共组织3批结亲干部,累计共对亲戚进行慰问183人次,走访结亲户52个家庭,送温暖支援米面油蛋等各类钱物101件。

一、深情厚谊暖心田

参加结亲的新职工老干部带着想念和激动,一下火车,就满怀感情、带着责任、带着任务与亲戚融合在了一起。结亲干部通过主动参与劳动,与结亲户一同打馕、收拾家务、打扫庭院,帮助亲戚清理羊圈、翻青储饲料、施肥等工作,在共同劳动中增进感情;同亲戚一起学习国语,与亲戚的孩子们一起玩耍;问寒问暖,详细了解群众家庭情况、生活情况,以话家常形式拉近与老乡的距离。

芮鹏副局长在了解疫情对亲戚家生产生活影响情况

结亲干部们一声亲切的问候、一句温暖的话语,从身边小事做起,力所能及的帮亲戚解决生活困难,让群众感受到温暖。干部职工用自己的爱心为住户捐赠物品农资衣物等,价值约3000余元。主动帮助发展生产,为农民创收500余元。结亲干部用温馨的暖意,承载着党和国家的政策、关怀深深滋润着吐格曼拜什村各族群众的心田。

二、春耕三月播希望

新疆依然料峭的三月,虽说没有“阳春三月下扬州”惬意,却也挡不住路边树树争奇斗艳的桃花、杏花;遮天蔽日的沙尘,同样也挡不住结亲干部和村民们恢复生产的热情。突然而来的疫情,打乱了这个春天的节奏,却无法打败各族干部群众战胜新冠疫情、复产复工的决心和信心。

今年计划的贫困户安居房,已经破土动工,大家在建筑工地忙上忙下,汗水力透出的是满满的喜悦;结亲干部帮助亲戚们收拾大棚,除老秧、翻耕地、播撒种,协力齐心播下新的希望。

亲情的互动。结亲干部利用微信、电话等,帮助结亲户与远方的亲属通话、视频,在情感上拉近了与村民的距离;利用疫情防控学生在家学习的特点,与结亲户,特别是少年儿童谈心交流,倾听他们的学习生活情况,教唱国语歌曲,讲述爱国英雄故事,促进各民族文化的互相交融。

马合木提吐尔逊副局长在了解亲戚家生产生活情况

三、党的光辉照我心

自治区医疗保障局38名结亲干部在局党组的坚强领导下,一是加强思想教育,带去党和政府的关怀。二是坚持政策宣讲,在入户住户中开展大宣讲,向村民宣讲党中央治疆方略特别是长治久安总目标、自治区维稳“组合拳”、党的惠民利民政策。三是积极开展入户走访,了解村民复工复产情况、面临的困难,协助村“两委”班子、“访惠聚”工作队共同做好群众工作,共同维护社会稳定。

韩成巡视员在了解亲戚家安居房建设情况

春风和煦润万物。结亲干部与结对亲戚互相学习语言,共同学党报,讲述自己的故事。村民依明·克比尔告诉结亲干部,自己今年70岁了,是库车市的企业下岗职工,目前每月有3000多元的退休金,日子过得很好。他指着摆在桌子上的毛泽东、习近平的照片说,他们都是我们的贴心人。针对春耕备耕时期部分村民生活实际,结亲干部牟新伟了解到贫困户古艳兰木·托乎提不久前因气管炎住院9天,个人只支付了医疗费用120元,就借此向古艳兰木·托乎提讲解了基本医疗保险参保缴费、贫困户缴费资助以及享受的报销政策,并希望她通过自身的事例向周边的群众做好宣传。

结亲干部帮助结对亲戚家施肥

日落时分,街巷里,都是叽叽喳喳的中小学生,祖孙同堂,小儿绕膝,共享天伦之乐。平静的街巷,平静的生活,日复一日的劳作,幸福生活就是要靠自己勤劳的双手来创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上一篇:          下一篇:
  • 主办: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医疗保障局
    承办: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医疗保障局办公室
  • 地址:天山区和平南路137号
    业务电话:0991-4820929
  • 工作时间:
    夏季(当年5月1日至9月30日)上午10:00-14:00 下午16:00-20:00 冬季(当年10月1日至次年4月30日)上午10:00-14:00 下午15:30-19:30
  • ICP备案号:新ICP备20000310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6500000090 公安机关备案号:65010202001232号
网站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