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专栏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阶段性减征医保费
关于阶段性减征自治区本级职工基本医疗保险费的通知
来源: 医疗保障事业发展中心 | 发布时间: 2020-03-13 15:32

新医保函〔202011


自治区本级各参保单位:

根据《自治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关于印发<自治区医疗保障局 财政厅 国家税务总局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税务局关于阶段性减征职工基本医疗保险费的实施意见>的通知》,现就区本级阶段性减征职工基本医疗保险费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自2020年2月起,对职工医保单位缴费部分实行减半征收,减征期为5个月(2020年2月至2020年6月)。减征期间单位在职职工执行4.9%的缴费费率,退休职工执行4.5%的缴费费率。铁路、乌石化、吐哈油田按照现执行费率减半执行。2月份已按原政策缴费的单位,对减半部分予以退费。

二、因受疫情影响无法按时缴纳基本医疗保险费用的单位,可申请缓缴,缓缴期限原则上不超过6个月,缓缴期间不影响职工医疗保险待遇和生育待遇。缓缴期间,达到最低缴费年限不缴费的退休人员,个人账户资金正常划入。缓缴期满应及时办理补缴,缓缴期间免收滞纳金和利息。

三、减征期间参保单位要按月做好人员增减变化申报,依法履行代扣代缴个人缴费义务,实施减征不影响参保人个人权益。

四、为不增加参保单位事务性负担,自治区医疗保障事业发展中心批量发起退费,无需缴费人提交申请及报送相关资料。各部门要加强协同,切实履职,全力做好疫情防控期间的医疗保障工作,确保政策落实到位。

自治区医疗保障事业发展中心

2020年3月11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上一篇:          下一篇:
  • 主办: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医疗保障局
    承办: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医疗保障局办公室
  • 地址:天山区和平南路137号
    业务电话:0991-4820929
  • 工作时间:
    夏季(当年5月1日至9月30日)上午10:00-14:00 下午16:00-20:00 冬季(当年10月1日至次年4月30日)上午10:00-14:00 下午15:30-19:30
  • ICP备案号:新ICP备20000310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6500000090 公安机关备案号:65010202001232号
网站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