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医疗保障局

政府信息公开

  • 索引号:MB1520665/2023-00046
  • 发文字号:〔〕号
  • 公文种类:
  • 发文机关:
  • 成文日期:2023-03-31 16:03
  • 主题分类:
  • 有效性:

数字化运维保障医保业务服务为民

发布时间:2023-03-31   浏览次数:   【字体:

2021年11月,国家医疗保障信息平台正式在我区全面上线,正式为全区各族人民群众提供“统一、高效、便捷、安全”的医疗保障服务,医保信息平台的安全和稳定运营涉及全疆各族人民的切身利益。建设好、使用好、运维好全国统一的医疗保障信息平台,是现阶段及未来很长一段时期的重要工作。医疗保障信息平台运维工作存在物理设备多、虚拟资产多、服务用户多、运维场景多、运维沟通成本大的特点,基于云计算、大数据等建立起来的医保统一运维管理平台孕育而生,为医保信息平台的运维监管工作提供了一个强大的、智慧化的便捷工具。

医保统一运维管理平台为自治区医疗保障局整体运维工作提供统一入口,为规范运维管理流程,提高运维管理效率,实现医保信息平台各类资产、信息资源的集中监控和统一管理,保障医保信息平台持续稳定运行提供了信息化支撑手段。

当前,医保统一运维管理平台还在不断优化和改进中,现阶段医保统一运维管理平台能够为医保信息平台运营管理提供多项功能性支撑。一是形成资产运维管理机制,便于管控和统计。

机房运行环境可视化,固定资产全生命周期监管。二是统一各类运维处置审批管理,提升运维沟通效率。三是运维操作审计可回溯,有效提高安全运维能力。

统一运维管理平台集安全管理、安全技术和安全运营为一体,实现对信息系统运维人员的操作方法、操作过程、操作结果、系统提示等进行全方位的记录,并可进行“行为重现”,为医疗保障信息平台的安全、可靠运行提供强有力的安全支撑,加强运维管理人员对系统安全以及运维的控制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主办: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医疗保障局
    承办: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医疗保障局办公室
  • 地址:天山区和平南路137号
    业务电话:0991-4820929
  • 工作时间:
    夏季(当年5月1日至9月30日)上午10:00-14:00 下午16:00-20:00 冬季(当年10月1日至次年4月30日)上午10:00-14:00 下午15:30-19:30
  • ICP备案号:新ICP备20000310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6500000090 公安机关备案号:65010202001232号
网站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