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旗映天山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机关党建>党旗映天山>支部活动
自治区医保局战“疫”特殊时期的别样“三八妇女节”
来源: 机关党委(人事处) | 发布时间: 2020-03-10 17:38

    今年的国际劳动妇女节”因处于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的特殊时期而显得格外不同。自治区医疗保障局党组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工作要求,机关党委、妇委会统筹安排,把这个特殊的节日变成传递爱与责任的走访慰问,向受疫情影响的各族群众送去最真挚的关怀和祝福。

心系参保群众,服务显真情。社区龚奶奶患有多种慢性疾病,因疫情特殊时期不能及时到医院就诊,考虑到龚奶奶的实际困难,自治区流动医疗服务队专程来到家龚奶奶家,组织专家为她进行一对一的免费诊疗,并送去了龚奶奶常用的药物。龚奶奶激动地说:感谢党和政府,因受疫情影响,我的几种药都吃完了,正愁着呢,现在你们专程来到家中给我看病送药,感谢你们!

自治区医疗保障局妇委会的同志们上门为新华南路社区熊女士家送去口罩。熊女士收到免费的一次性医用口罩时,饱含深情地说:“在这特殊时期,还想着我们,我们正需要口罩,你们就送来了,实在太感谢了!”

做好医保政策宣传,凝聚民心。自治区医疗保障局干部通过上门服务、流动医疗队、发放宣传册等,向参保群众宣传医疗保险政策法规和疫情期间的医保惠民政策,得到了参保群众的一致好评。走访对象表示:“先取药,后付费”政策暖到了百姓心里,特殊时期不忘关心关爱群众健康,有你们这样的干部,我们真是太幸福了!

据不完全统计,疫情期间自治区医疗保障局干部职工为广大妇女群众进行上门服务156次深入社区为90家庭送医送药,宣讲医保政策1000余人次,赠送防护口罩150人次,群众带来了生活便利和实惠,得到了群众的认可。

与民共庆,展现新时代医保巾帼干部新风貌。通过“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活动凝聚人心,鼓舞了士气,振奋精神,坚定了群众战胜疫情的信心。服务上门,将真情渗透到广大妇女心中,让尊重和保障妇女权益的良好氛围得以彰显和发扬到了群众的一致欢迎自治区医疗保障局干部职工身体力行,弘扬传统美德,体现了巾帼不让须眉的精气神,用实际行动为疫情防控和保障群众身心健康做出了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上一篇:          下一篇:
  • 主办: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医疗保障局
    承办: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医疗保障局办公室
  • 地址:天山区和平南路137号
    业务电话:0991-4820929
  • 工作时间:
    夏季(当年5月1日至9月30日)上午10:00-14:00 下午16:00-20:00 冬季(当年10月1日至次年4月30日)上午10:00-14:00 下午15:30-19:30
  • ICP备案号:新ICP备20000310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6500000090 公安机关备案号:65010202001232号
网站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