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医保动态
阿克苏地区医保局组织召开DIP支付方式改革工作座谈会
来源: 自治区医疗保障局 | 发布时间: 2023-01-20 16:40

1月16日,阿克苏地区医疗保障局组织召开DIP支付方式改革工作座谈会,进一步梳理、解决定点医疗机构在开展DIP支付方式改革、药品集中带量采购政策执行中存在的困难和共性问题,推进医保支付方式改革走向深入。地区医保、卫健、财政、市场监管部门及10家定点医疗机构共60余人参加会议,地区医保局党组书记、副局长麦麦提·麦合布孜主持会议,地区行署副专员王新春到会并作讲话。


会上,地区医保局党组副书记、局长周霞通报了阿克苏地区DIP支付方式改革工作运行情况,讲解了2021年第四季度医疗费用清算情况,反馈了当前存在的主要问题,并对2023年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紧接着,阿克苏市、温宿县分管领导及地直各定点医疗机构负责人就DIP付费改革和医药采购方面遇到的问题和存在的困难作了发言并展开了讨论,医保、卫健、市场监管等部门有关负责人一一作了解答。

王新春副专员作了重要讲话,充分肯定了阿克苏地区DIP支付方式改革取得的成绩,同时也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并提了三点意见: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增进民生福祉。二是理清工作思路,明确目标任务。从聚焦要点,加强四项基础建设;聚焦重点,推进医疗机构协同改革;聚焦热点,解决药品供需矛盾三个方面提出了具体要求。三是强化担当作为,形成工作合力。

通过此次座谈,有效解决了定点医疗机构在推进DIP支付方式改革、药品集中带量采购存在的疑难问题,将促进医疗机构加强管理、降低成本,进一步提高精细化管理水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上一篇:          下一篇:
  • 主办: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医疗保障局
    承办: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医疗保障局办公室
  • 地址:天山区和平南路137号
    业务电话:0991-4820929
  • 工作时间:
    夏季(当年5月1日至9月30日)上午10:00-14:00 下午16:00-20:00 冬季(当年10月1日至次年4月30日)上午10:00-14:00 下午15:30-19:30
  • ICP备案号:新ICP备20000310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6500000090 公安机关备案号:65010202001232号
网站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