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医保动态
新疆已预付医保基金1.5亿元,涵盖全区129家定点医疗机构
来源: | 发布时间: 2020-01-30 15:16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后,自治区医疗保障部门及时向医疗救治定点医院预付资金,让医院放心救治。

 截至1月30日,自治区及各地州市医疗保障部门共向医疗救治定点医院预付专项资金1.5亿余元,涵盖全区129家定点医疗机构。

 其中,自治区医疗保障局向自治区传染病医院预付1500万元,向自治区人民医院、新疆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医院各预付500万元。14个地(州、市)医疗保障局共向125家医疗救治定点医院预付资金1.2亿余元。

 自治区各级医疗保障部门将聚焦落实自治区“防、治、控、保、稳”五字方针和“四个不发生”目标任务,进一步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医疗保障工作,并将根据疫情防控工作需要,继续做好专项资金预付工作,切实做到“两个确保”,即:确保患者不因费用问题得不到及时救治,确保定点医疗机构不因医保总额预算管理规定影响救治。

 此外,自治区各级医疗保障部门将及时为患者提供优质高效的医保经办服务,做到急事急办、特事特办,春节假期医保经办服务不间断。对防控疫情所需的药品和医用耗材,在自治区平台不能保障供应的情况下,由医疗救治定点医院先在网下采购应急使用。同时,密切监测相关治疗药品价格和供应保障情况,做好稳价保供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上一篇:          下一篇:
  • 主办: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医疗保障局
    承办: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医疗保障局办公室
  • 地址:天山区和平南路137号
    业务电话:0991-4820929
  • 工作时间:
    夏季(当年5月1日至9月30日)上午10:00-14:00 下午16:00-20:00 冬季(当年10月1日至次年4月30日)上午10:00-14:00 下午15:30-19:30
  • ICP备案号:新ICP备20000310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6500000090 公安机关备案号:65010202001232号
网站统计